南极

倒斗挖橙子「下」

*民国盗墓梗
*xxj文笔
*盗墓大佬(看似大佬,实则废柴)黄明昊&盗墓小白(老妈子)朱正廷&唐朝橙子精(几百岁的皮孩子)范丞丞
*哒啦~应了小可爱们的要求,来更文了*^O^*
*上篇链接
//mengayu797.lofter.com/post/1f597d17_ef365c54(问一个灵魂深处的问题 为什么我的链接变不蓝?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朱正廷和范丞丞围着一张桌子坐下,月亮的倒影正好印在桌子正中央。他们蹙着眉看向床上的黄明昊。

黄明昊怎么了?没有人知道。

“丞丞,上次他去盗你的时候也昏倒了。”朱正廷突然想起什么似的。

“盗我?!”范丞丞虽然听着这句话有点怪怪的,但还是说出了心中的疑惑,“为什么他会晕倒啊?”

“这个嘛。”朱正廷回忆了一下,“是上次你的棺打开之后,那座墓就快塌了。他拉着我不要命的跑,我们才幸免于难的。出来后他就晕倒了。”

范丞丞听后眉皱的更深了。“嗯。他可是受伤了?”

朱正廷点了点桌子,“没有。什么外伤都没有。我检查过了。但是谁知道有没有内伤呢。”

范丞丞疑惑的盯着眼前的人。“没有外伤?那不该晕倒啊!”嘴上这么说着,心里却想着朱正廷刚才说过的话,检查过了?怎么检查的?难不成……还看过肉体?( '-' )ノ)`-' )有点不开心怎么办!

朱正廷摇了摇头,也同样疑惑的回望着他。

——

不知不觉已是清晨。

经过了一夜的探讨,两人也没得到一个合理的答案。反而还混了个黑眼圈出来。

“奇怪,太奇怪了!”朱正廷顶着黑眼圈疲惫的揉揉太阳穴。

“不行!”范丞丞突然站起,手拍桌子,“我要去圣医谷求药!”

朱正廷听到这个立即不淡定了。

圣医谷,众所周知,是一处以炼奇药出名的山谷,谷里的谷主——一位老医者,有一双妙手。相传,将死之人,只要还留着一口气都能让他给救回来。

当然,那里不光炼药,同时还炼毒。那儿的叶子都带有剧毒,毒物无数。而且那位老医者喜怒无常,指不定哪天他不开心了就把谁给毒死了。几十年来,被他救过的人屈指可数。

“你不要命了!”朱正廷瞪着范丞丞。

被瞪着的人眼神坚定,“我都已经死过一次了,这一次还怕什么!”

“你……”,朱正廷气结,“唉!罢了!你去吧。”

“我……对不起……”范丞丞真挚的鞠了一躬,转身跑开了。

朱正廷突然叫住他,“你小心点!你要是活着回不来,我准打死你!”

范丞丞莞尔一笑,没有回头。

朱正廷看了看范丞丞,又看了看黄明昊,“唉!真的是……太不让人省心了!”

——

范丞丞出来后就后悔了,他初来乍到,别说找到圣医谷,现在就连家旁的小店都找不准。

但是既然出来了就没有回头路了,他硬着头皮往前走。

“黄明昊!你别担心,我一定会治好你的!”范丞丞给自己打气。

想着黄明昊,范丞丞竟也不那么担忧了,顺着自己的直觉一路摸爬滚打。

——

华丽的服饰此刻已经破烂不堪,不知是否是老天眷顾,他竟真的来到了圣医谷。

精疲力尽的范丞丞小心的观察四周。终是没看出什么,一步一步的谨慎向前移动着。

他在谷里绕了好久,本就疲惫不堪,现在已经是神智恍惚。

范丞丞扶着一棵树大口喘息,突然听到了一阵微弱的“沙沙”声,他立即警惕起来。

忽然,他感到右肩一阵剧痛,还没来得及反应,腿上又挨了一击。

范丞丞单膝跪地,捂着左肩,艰难的躲着这个看不见的敌人。

恍惚间,敌人现了身。他看着面前的物种愣了一下,长这么大他还从没见过这种物种——像蟒蛇一样长长的尾巴,头上还长了个角,通体漆黑,此刻正凶狠的瞪着他。

范丞丞摇摇晃晃的,一蹦一跳的转身就跑,活像一只喝醉了酒的兔子。

前面的范丞丞不要命的跑,后面的不明生物不要命的追。

——

(跨物种的交流)

范丞丞:大哥,我又没招惹你,你别追了不行吗?你也歇歇,我也歇歇,何乐而不为呢?

不明生物:那不行,我几百年来好不容易碰见个活物,我要是不吃了你,我得等到何时才能修炼成仙?

范丞丞:(╥_╥)

不明生物:\( ̄︶ ̄)/

——

范丞丞此刻内心无比崩溃,被某个物种追杀还不知道对方是个什么。

正崩溃时,他只觉脚下一空,整个人向前摔去。

如果他没看错,自己好像是摔向了悬崖……

还好,他抓住了一丛野草,不至于摔下去。

不幸中的万幸。

至少在他看着自己的手掌中渗出大量墨色血迹之前他是这样想的。

至于之后……

就没有之后了,他昏了过去。他好像中毒了,被那种有毒的野草割破了手。

真是万般不幸……

——

这边朱正廷越想越担心。干脆什么都不想了,他自己给自己倒了一壶酒,平时根本不会喝酒的他没两下就载到在了桌子上。

完全昏睡前嘴里还念叨着,“橙子真香……真甜……哈哈……嗝……好吃……”

……

——

“哗!”范丞丞被一盆凉水浇醒了,迷茫的看着四周。

“喂!小伙子!”

范丞丞这才注意到眼前有个人——白发,白眉,白衣……总之就是除了手上的拐杖其他地方通通都是白的。

“您是?”范丞丞打量了一下这位老者,眼睛忽然一亮,一拍脑袋,“啊!您莫不是传说中的圣医谷谷主?”

那人挑了挑眉,后又点了点头,“说吧,找老夫所为何事?”

范丞丞有些激动的跑向他。真挚的看着他,“谷主,我的一个朋友得了一种怪病,前两日突然咯血,到现在还卧病不起。”

谷主听后笑了笑,随手摘了两片不知名的叶子给了他,“这种病倒是罕见的很呢!”

范丞丞仔细瞧了瞧手中的叶子,又疑惑的看向谷主。

谷主此刻正笑吟吟的看着他,和蔼的目光怎么都和朱正廷说的喜怒无常对不起号来。

“谷主,这两片叶子没什么特别之处啊,能治我朋友得病吗?”范丞丞反复的翻看两片叶子,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受伤的手已经被包扎妥当。

谷主闻言朗声道,“特别的不是这两片叶子,而是这药的药引子。”

范丞丞疑惑,“药引子?还需要药引子?是什么药引子啊?”

谷主捋了捋胡子,“这个你很快就会知道了。”

说完,他便消失不见,只留下一阵清风。风刮起了范丞丞的衣角,吹动了他手里的两片叶子。

风里还留了一句话,“还有,别净瞎信一些谣言……”

果然,修仙的就是不一样。范丞丞感叹。(他估计是忘了刚才追着他打的不明生物了)
——

拿到药后,范丞丞又花了一些时间在回去的路上。

——

当他再次回到朱正廷身边已是三日后。

朱正廷看着这个像小乞丐一样的范丞丞,欣慰的笑了。

范丞丞也笑了,笑的还有点傻。

范丞丞把这几日的经历如实的告诉了朱正廷,朱正廷认真地听着。

“这个药引子到底是什么,谷主没告诉你?”朱正廷指着那两片叶子。

“他说我很快就会知道了。”范丞丞重复了一遍那天谷主说的话。

朱正廷将视线移向他,“那你现在知道了?”

范丞丞摇摇头。

两人对着两片叶子发起了呆。

药引子到底是什么啊?

想不明白的二人决定还是先把药煎了,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先给黄明昊灌下去。

谷主给的药,应该喝不死人。

——

范丞丞把两片叶子捣碎,清香的气味瞬间扩散,弥漫了整个院子。

他也顾不得夸赞什么,急忙就把煎好的药喂给了黄明昊。

见他的脸色一点一点红润起来,范丞丞也放心了。只是有一点范丞丞想不明白,没有药引子的药也起作用吗?

正疑惑时,他听到一阵咳嗽声。“黄明昊!”范丞丞惊奇的叫了出来。

被叫了名字的人笑了笑,猛的把范丞丞拉到了他的怀里,没等那人反应过来就朝着他的嘴吻了上去。

“唔!”范丞丞大脑一片空白。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,快到像要跳出来一样。

黄明昊在昏迷的期间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他梦到了自己和范丞丞,他知道自己已经离不开范丞丞了,他不想失去他。

刚才的吻只是一时冲动,他并不知道范丞丞是否愿意,但当他听到对方的心跳后又安心了。

爱就是爱,不爱就是不爱。

范丞丞的脸“刷”的就红了,不知道是憋的还是害羞的。

就在这时,门口突然传来“咣!”的一声,范丞丞惊慌的推开黄明昊,大口的的呼吸着。

只见朱正廷正站在门口,手里的杯子已经掉到了地上,最长得都能放下一个鸡蛋了。“你们……额……对不起……我看来是打扰了!”朱正廷的表情从惊讶逐渐变得明朗。急忙关上门走了出去。

“真是不让人省心呢!”范丞丞和黄明昊在里屋听见朱正廷在门外抱怨,说是抱怨,却又带着些欢乐的意味。

两人相视一笑,又打闹了起来。

——
“我喜欢你!”

“我也喜欢你!”

有些话,也许不必说明,双方就都明了了。

——

黄明昊:原来你就是我的解药——范!丞!丞!

范丞丞:原来你就是我的另一半——黄!明!昊!

下半生,承蒙照顾了!


END

**
朱正廷:快看,那可爱的一对儿又在撒狗粮了呢!(╯' - ')╯︵ ┻━┻

此刻的皇权富贵——

范丞丞夹了一筷子肉,“昊昊,你吃!”,黄明昊也不甘示弱,同样夹了一筷子的饭,“不,丞丞,你先吃!”

看着腻腻歪歪的两人,朱正廷表示头疼,“也不知道是谁前几天还在为了一小块肉争来争去!”

范丞丞,“哥哥应该让着弟弟,你说对吧,昊昊?”说着把肉喂给了黄明昊。

黄明昊,“对,现在该弟弟孝敬哥哥了!”然后也把筷子里的饭投喂给了范丞丞。

朱正廷:(╬ ̄皿 ̄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┴─┴︵╰(‵□′╰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┴┴︵╰(‵□′)╯︵┴┴
我也是哥哥啊!黄明昊!为什么不孝敬我啊!!!

暴力仙子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!
**

这篇小短文就算完结了,感谢大家近来的支持!
笔芯♡
(●'◡'●)ノ❤

评论(6)

热度(35)